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社澳洲茶樹開花 不輸桐花

遊客來到魚池鄉頭社活盆地欣賞茶樹開花,小朋友還收集花朵組成頭社2015等字樣,相當有創意。(記者劉濱銓攝)

遊客來到魚池鄉頭社活盆地欣賞茶樹開花,小朋友還收集花朵組成頭社2015等字樣,相當有創意。(記者劉濱銓攝)

2015/04/26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頭社活盆地,近年推廣澳洲茶樹有成,最近正逢茶樹開花期,白花花的茶樹花開在樹上,就像積雪堆滿整棵樹,昨不少遊客慕名前來賞花採茶樹,並做成香包帶回家紀念,直呼味道跟家裡用的茶樹精油一模一樣,讓他們這群城市鄉巴佬開眼界。

昨社區配合旅行社推行雪景農村旅遊,讓許多第一次親眼看見茶樹開花的民眾相當興奮,社區還安排遊客到茶樹園採摘樹葉以及一旁栽種的金銀花,並在現場製做成香包帶讓遊客回家紀念。

民眾下場體驗聞到茶樹散發的淡淡清香,跟家裡用的茶樹精油味道一模一樣,驚呼原來用了一輩子的茶樹精油產品,樹木原來長成這樣,還有花朵盛開就像下雪,美景不輸桐花。

在頭社活盆地種植二、三甲澳洲茶樹的村長黃順昱說,當地因農村人口老化,休耕地近將卅甲,為活化農地及引進農村旅遊,近年推廣種植澳洲茶樹已逐漸看出成果,尤其茶樹的味道適合做成防蚊液、裡頭的成分也可以做成保養品,四月開花期間還可規劃花海賞景,是極富觀光與經濟效益的作物。

目前茶樹園花況約五成,到下月初都還能見到隨風紛飛白色花絮,盼藉農村旅遊為老社區帶來活力商機,並以茶樹取代檳榔,美化當地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