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崎幼童反哺 為母洗腳謝親恩

葉姓雙胞胎小兄弟一起為媽媽洗腳,親子笑成一團,十分溫馨。(記者余雪蘭攝)

葉姓雙胞胎小兄弟一起為媽媽洗腳,親子笑成一團,十分溫馨。(記者余雪蘭攝)

2015/04/26 06:00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嘉義縣竹崎鄉立幼兒園昨提前舉辦慶祝母親節活動,安排小朋友為母親奉茶、洗腳及一起玩遊戲等,鄉長王焜弘也為二位百餘歲的人瑞奉茶、剪指甲,並贈送金戒指,氣氛溫馨歡樂。

一百○四歲許邱首與一百○六歲的林張笑是昨天與會最資深的母親,現場有的小朋友不滿三歲,年齡相距一個世紀,很難得。許邱首耳聰目明且愛說笑,分享養生之道時說「娶媳婦有助長壽」,逗得全場哈哈大笑;兩位人瑞有親戚關係,兩人的兒子不約而同表示,母親早年務農,且養育大群子女,相當操勞,但個性開朗,很少發脾氣,這才是長壽秘訣。

竹崎鄉公所昨天也公布今年度模範母親名單,預定九日頒獎表揚,獲選的二十五位模範母親為林陳嬌、何盧桂花、陳黃月、林蕭春蓮、卓秀菊、簡富美 、李林貴美、林金彩、鄭蕭素貞、劉蔡金蓮、柳林秋麗、許鄶、林王甘、陳荽、朱百華、邱賴玉珠、林劉秀冷、王李淺、邱林薄、朱林引、李鍾燕、劉秀梅、林雪白、林簡玉枝、葉張榭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