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童病逝逾2月 學生團保終獲理賠

2015/04/25 08:00

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罹患血癌的六歲張姓兒童,曾是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年紀最小得主,今年二月十二日病逝,家長向保險公司申請團保理賠,至今未獲給付一百萬元身故理賠金;保險公司人員昨晚緊急通知家長,強調將於本月廿七日給付。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指出,學生團體保險攸關幼兒園到研究所四八六萬名學生權益,但基金會從開學至今已接獲多通罹癌、罹病學生家屬求助電話,除對三商美邦保險公司提出抗議外,也呼籲教育部及縣市教育局對該公司嚴格把關,並協助理賠。

基金會強調,張童於七個月大確診罹患血癌,父母親借了一八五萬元為他治療,還雙雙辭職照顧孩子,面對化療的痛苦,張童未掉一滴淚,還安慰父母,曾是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年紀最小得主。

三商美邦台北總公司理賠部副理余巧琴強調,公司已確定理賠,將於本月廿七日給付。

張童生前就讀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大班,校方接獲噩耗,立刻積極協助家長申請理賠,保險公司於三月中旬聲稱「有爭議,還在處理」,校方多次打電話詢問進度,得到的回應都是「處理中」,且未說明理由。

教育局副局長戴淑芬強調,依據保險契約規定,一○三學年度學生團體保險期間為一○三年八月一日至一○四年七月卅一日,持續積極協助學校及家屬處理,教育局主張張童病逝日應屬契約效力期間,保險公司需給付一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