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強碰「麻豆香」 考場拜託「別放炮」

過去「麻豆香」遶境隊伍行經之處,廟宇、民眾常會施放鞭炮迎接。(記者劉婉君攝)

過去「麻豆香」遶境隊伍行經之處,廟宇、民眾常會施放鞭炮迎接。(記者劉婉君攝)

2015/04/25 08:00

曾文區考場年年遇廟會活動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於五月十六、十七日登場,曾文區考場過去一直都設在國立曾文農工,但因緊鄰麻豆代天府,為避免廟會活動影響考生,今年首度將考場移到國立曾文家商。不過,今年考試時間恰巧遇上三年一科的「麻豆香」,英語聽力測驗也將採計成績,首次接辦的曾文家商嚴陣以待,校方將拜訪廟方及附近住家,希望減少施放鞭炮,共同維護考生權益。

自民國八十八年開始,國立曾文農工即是曾文區考場,麻豆、官田、六甲、下營、黎明中學等校考生都在此應試,每年約有卅五間教室、一千四百名左右考生。由於曾文農工後門與麻豆代天府僅一條馬路之隔,每年考試時間都遇上神明誕辰各地信眾進香祝壽的高峰期,鞭炮、鑼鼓聲此起彼落,引起考生家長抗議,還有家長、民意代表建議︰「為什麼不乾脆更換考場?」今年經台南區會考試務委員會討論決議,將考場移到同在麻豆區的國立曾文家商。

曾文家商首度接辦考場試務,校長陳藝昕說,過去在新豐高中任期內,即有多年經驗,會帶領教職員工以謹慎心情辦理。為使試務運作順利,監試人員也將邀請經驗豐富的曾文農工加入。

移到曾文家商又遇麻豆香

不過,今年適逢三年一科「麻豆香」刈香活動,新考場雖已遠離大廟,沒有神轎、陣頭接連入廟時的鑼鼓喧天及震耳鞭炮聲,但文武陣頭將於十五、十六、十七日三天遶境區內各角頭;而今年開始,英聽採計成績,該考場一千一百卅二名考生,將於十七日上午進行英聽考試,遶境隊伍經過考場時的鑼鼓、鞭炮聲是否會對考生應試心情、聆聽題目等造成影響,也引起關切。

已請民眾避免施放鞭炮、煙火

陳藝昕說,考試期間教室均會開冷氣,應可降低戶外聲音對考生的影響;而校方近日除將拜訪廟方以了解遶境路線,希望能避開英聽測驗時間,也將印製文字說明,逐一拜訪學校附近住家,請民眾配合在遶境隊伍接近考場周邊時,避免施放鞭炮迎接,尤其是會發出巨響的高空煙火,希望能將對考生的干擾降到最低。

國中會考遇上廟會活動,麻豆區公所將比照去年,派員在考場旁舉牌勸導。(記者劉婉君攝)

國中會考遇上廟會活動,麻豆區公所將比照去年,派員在考場旁舉牌勸導。(記者劉婉君攝)

國中會考曾文區考場,今年首度設在國立曾文家商。(記者劉婉君攝)

國中會考曾文區考場,今年首度設在國立曾文家商。(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