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設點未納入 社子島居民怒

2015/04/25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針對各區居民頻要求設置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站,交通局推出「YouBike建議增設平台」,廣納民眾意見,但社子島地區未納入設點的口袋名單,居民怒斥,社子島地處偏遠,因禁建至今毫無發展,爭取YouBike多時也未果,根本就是「二等公民」。

交局平台地圖全空白 居民批如二等公民

市議員陳政忠說,社子島交通設施不足,更要優先設置,交通局卻不聞不問,毫無同理心。市議員陳慈慧說,社子島周邊有許多河濱腳踏車道及濕地公園,適合建置YouBike,要求交通局顧及居民權益。

交通局科長劉嘉祐表示,社子島地區用地取得及電力供給狀況不佳,且當地人口密度較低,幾經評估認為使用率不高,將優先考量都會區未設站的地點,讓民眾配合使用捷運、公車。

劉嘉祐表示,YouBike炙手可熱,交通局曾一週接獲近廿件會勘案,決定推出「YouBike建議增設平台」,讓民眾針對設站位置的口袋名單給予建議,五月底將統計民意,分析設站可能性。

不過,社子島居民發現,平台地圖的社子島「空白」一片,顯然交通局並未考慮設站。居民陳先生說,民代爭取YouBike租借站多年,至今無下文。居民賴小姐則說,社子島遠離都會區,如果現代交通設施也無法進駐,形同「二等公民」。

劉嘉祐表示,都發局規劃「社子島發展計畫」有考量YouBike設站,但開發計畫耗時過久,將再次評估設站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