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計程車費率 5月不漲了

2015/04/25 06:00

配合交部新式計費器政策 調漲案延年底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僅次於捷運、公車運量的計程車,大台北地區單日達八十萬搭乘人次。北北基計程車費率調漲案,原訂下月一日起實施,北市、新北市、基隆市三市開會後,認為應配合交通部新式計費器政策,決議車資調漲案喊卡,延到年底,八十萬「小黃一族」暫時鬆口氣,但計程車公會與運將氣得跳腳,不滿政府一再拖延。

計程車公會嗆一場騙局 運將權益受損

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明雄說,一月二十九日開會通過調漲案,如今拿計費器當藉口,交通部去年底就聲稱新式計費器要上路,至今也沒看到,現在還要用這個理由拖;王嗆「狼來了」,調漲案一場騙局,害計程車司機權益受損。

北北基計程車費率七年未調漲,公會提案調漲,北市計程車諮詢及審議委員會在今年一月二十九日開會通過這項方案。新費率的起程一.二五公里維持現行七十元起跳,跳表從二百五十公尺縮短為二百公尺、延滯計時由一百秒減為八十秒。

北市公共運輸處為此,近日與新北市、基隆市開會討論後,新北市與基隆市政府持反對意見,皆認為配合交通部推動新式計費器,待計程車更換後,再同步調漲車資。公運處官員證實,報告已提交市長柯文哲簽核通過,五月暫不漲價。

不過,官員說「計程車費一定會漲」,只是時間延後,若按照交通部規劃,新式計費器上路時間約在七、八月,因此費率調漲案要到今年底,確切時間最後會再跟新北市、基隆市討論。

優良衛星計程車協理謝明宏說,計費器不可能一天就全換,況且車資很多年沒漲,好不容易要調漲,現在又延後,司機會有不確定感,影響政府的公信力,建議按原計畫調整費率,在計費器上路的過渡期,可先用對照表替代。

王明雄也贊同,可先用費率對照表,讓乘客了解費率實施後的差別,等到全國計程車全面汰換成新式計費器。王說,政府不該以拖待變,新費率應盡快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