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古蹟、捷運 市府監督小組進蛋勘察

2015/04/25 06:00

由捷運局專業團隊 隨時進工地檢查

〔記者涂鉅旻、梁珮綺、郭逸、徐義平/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爭議未息,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擔憂大巨蛋工程恐對北捷板南線和松菸古蹟造成危害。對此,柯昨受訪時說,為保護古蹟和捷運安全,在大巨蛋大底還沒完成前,捷運局將派專業團隊,隨時或定期進入大巨蛋工地檢查。另對於是否再會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柯說:「市府準備好再邀。」

遠雄:等市府公文來了再說

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回應:「(檢查人員)本來就可以來。」之前安檢小組也有進來園區,但一切都等市府公文來了再說,現在北市府要再成立什麼小組、是否要進駐大巨蛋等說法,都暫不評論。蔡宗易也說,遠雄已跟北市府約見面,但目前還沒有收到府方回覆確切時間。

雖北市府大巨蛋安全體檢小組上週剛公布大巨蛋體檢報告,但柯文哲在交通會報前受訪表示,體檢小組是針對完工後的安全問題,但大巨蛋建造過程中,如對古蹟、捷運安全形成威脅,都要先處理,環保局和大巨蛋籌備處將發公文給遠雄,讓捷運局工程隊進入大巨蛋檢查。

柯文哲說,過去大巨蛋都是交遠雄自己處理,市府無法監視,因此,北市府須先釐清工程、財務、法律上的問題,準備好後,再把遠雄代表叫來市府,「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因根據合約,甲方(市府)可隨時進到工地現場,監督小組主要由捷運局人員組成,負責定期或不定期工程品質監督,具體掌握大巨蛋工程的狀況,而非被動地透過遠雄通報。至於大巨蛋工程如對捷運、松菸古蹟造成影響,鄧說,這都有相關法規可以約束、因應,因此沒有問題。

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表示,將召集局內工程、工業管理及建築設計等領域的專家,組成「五人監督小組」,不定期勘察大巨蛋施工對捷運板南線的影響,並協助審視底部與主體結構的施工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