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翁百歲 門諾送餐加碼慶生

獨居榮民王從志明天滿一百歲,門諾社工昨天特別為他慶生。(記者花孟璟攝)

獨居榮民王從志明天滿一百歲,門諾社工昨天特別為他慶生。(記者花孟璟攝)

2015/04/25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獨居壽豐鄉志學村的山東籍阿公王從志,接受門諾醫院老人送餐服務三年,阿公明天即將一百歲生日,昨送餐志工還特別提前替阿公慶祝生日,祝他「呷百二」!

山東老榮民王從志來台後未再婚,獨居在壽豐鄉志學村多年,雖然住家附近就有退輔會設置的榮民安養中心,但他身體仍硬朗「不想住安養中心」,三年前接受門諾醫院老人送餐服務。

而昨天中午除了有便當,和王從志情同祖孫的二十七歲社工陳翊霖偷偷準備了生日蛋糕,讓明天就滿百歲的王從志很感動直說「謝謝」、「謝謝」!

門諾基金會八十七年起提供老人送餐服務迄今十七年,陸續使用達十一台餐車,昨天也有企業員工集資二百多萬元購買兩部第三代保溫送餐車進駐,使得兩輛已分別跑了二十五萬公里的老車,終於可以退休。

基金會表示,八十七年送餐服務剛開辦時,送餐員是騎小綿羊機車送餐,隔年起就有貨車幫忙送便當。不過,保溫餐盒「份量」不輕,老人家反應便當盒「很重、拿不動」,因此到九十三年才有裝設便當保溫設備的送餐車替老人服務。

目前接受送餐的個案四百三十人,最北到秀林鄉和平村,南到壽豐鄉海線的水璉村,以及縱谷線的溪口村,每天送午、晚餐計四百五十份,希望老人家飲食均衡,人人「呷百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