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老街、烏石港 周邊景點不少

2015/04/25 08:00

〔記者王揚宇/頭城報導〕頭城鎮除了頭城海水浴場,鄰近還有烏石港、頭城老街與竹安河口等景點,觀光區位不差,海水浴場若能重新活化串連,對於帶動頭城觀光頗有助益。

頭城海水浴場鄰近新闢的烏一號道路,周邊往西可到頭城市區,往北、往南走則有烏石港、竹安河口,車程約十分鐘;文風鼎盛的頭城是「開蘭第一城」,頭城老街和平街是市區必訪景點。

老街南、北兩端分別興建福德祠,中心點則有鎮內最早的媽祖廟「慶元宮」,還有許多縣定古蹟,宜蘭縣首任民選縣長盧纘祥故宅也值得一看,很適合遊客來趟懷古之旅。

近年興起的烏石港區,遊客可到此搭乘賞鯨船,乘風破浪前往龜山島,也能在港區選購新鮮海產請店家料理;還有蘭陽博物館、外澳沙灘等,不管是走藝文風、還是海洋風,都很適合。

遊客若想走一趟生態之旅,海水浴場南側的竹安濕地有著豐富自然生態,也有濱海自行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