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港務宿舍 居民爭開放停車

2015/04/25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港務分公司位在暖暖區東暖新村的港務宿舍,占地約二萬七千平方公尺,閒置多年未使用,地方居民希望能開放做為停車場,昨天上午立委謝國樑與港務分公司主任秘書林素如現場會勘,初步規劃先釋出部分空地提供停車使用。

此外,基福公路通車後,交通流量大增,但大部分都是穿越性車流,市議員林明智認為,暖暖缺乏停車空間,無法留住外來遊客在暖暖消費,他建議市府行政大樓與旁邊市場用地聯合開發,增闢停車場。

市議員陳江山、碇內里長林錦隆、碇安里長余冠龍等指出,暖暖區沒有正式的平面或立體停車場,居民車輛都停放在路邊黃線或紅線上,但近來警方加強執法,有人一星期就被開二、三張罰單。

林錦隆說,港務公司稱要改建,但閒置一、二十年,以前有開放這塊空地可以停車,但二個月前以水泥塊封阻出入口,車潮無法消化,希望在相關配套出來前,能先開放做為臨時停車場。

陳江山也說,這些空間閒置不用十分可惜,違規受罰固然有理,但政府相關單位卻也未針對周邊停車問題進行改善,無形中造成的民怨。民眾也反映,基於使用者付費的概念,若是收費停車場也願意,目前就是想花錢停車也沒辦法。

經謝國樑居中協調,港務公司初步同意釋出部分空地做為停車場,細節還需要進一步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