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節裁13人 竹縣府員工喊告

目前縣府駐衛警還有餘(警)力騎車在周邊巡邏,5月以後人力縮減2人,這個畫面恐成絕響。(記者黃美珠攝)

目前縣府駐衛警還有餘(警)力騎車在周邊巡邏,5月以後人力縮減2人,這個畫面恐成絕響。(記者黃美珠攝)

2015/04/25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五一勞動節當天,新竹縣政府將有臨時、約(聘)僱人員、駐衛警及工友、駕駛共十三人失業!部份面臨被裁的員工抨擊這是政治清算,只因選舉時沒力挺邱鏡淳,縣府刻意化整為零,避免引起注意,有人已委請律師準備狀告縣府。

人事處:定期考核 無關政治

縣府人事處表示,縣府同仁具公務人員身分者,每三個月考核,為提升行政效率,今年開始,臨時、約(聘)僱人員與駐衛警及工友、駕駛等也比照辦理,成績落後就不續聘,其中,工友和駐衛警出缺不補,其他人員則視實際需求決定。人事處強調,跟選舉、政治立場完全無關。

兩駐衛警不獲續聘 五一提告

「縣府是我的家」、「我對自己的表現有信心」不獲續聘的縣府駐衛警曾志明昨天略顯激動地說,他和同樣不被續聘的同事曾駿樺已委請律師,將在五月一日確定失去工作後狀告縣府,請求法院確認僱傭關係仍然存在。他們的舉動也影響另外十一人,有人表達不排除加入訴訟行列。

縣府人事處說,這波共九百八十四人受考核,僅十三人不續聘,佔一.三二%,縣府依法在四月一日就通知當事人,考核結果完全取決於專業能力、工作態度及工作熱忱。

因工策會之前也有一批人不獲續聘,外界解讀,這是縣長邱鏡淳連任後第二波人事精實動作,但人事處強調,這是縣府今年第一波人事精實作業,工策會是政府補助成立的人民團體,不是縣府單位,精實作業也未經人事處。

縣府維安人力縮減 安全堪憂

不過,八名縣府駐衛警將因此剩下六人,只有縣議會駐衛警的一半,有縣府員工擔心縣府四方大門均任由民眾進出,三不五時有人陳情、抗爭,專責家暴等爭議問題的社會處更屢遭騷擾,甚至攻擊,未來縣府維安會不會出狀況?

縣府說,目前八名縣府駐衛警中,六人負責縣府兩棟辦公廳舍、縣長室及縣府周邊維安,另兩人在縣長公館。縣長已入住公館,維安工作由地方警力挑起,才會決定裁減這兩員駐衛警,並不影響縣府的維安人力。

5月以後,縣府駐衛警包含隊長只剩下6人,只有縣議會的一半人力。(記者黃美珠攝)

5月以後,縣府駐衛警包含隊長只剩下6人,只有縣議會的一半人力。(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駐衛警曾志明(前)、曾駿樺(後)決定跟縣府訴訟,捍衛自己的工作權。(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駐衛警曾志明(前)、曾駿樺(後)決定跟縣府訴訟,捍衛自己的工作權。(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