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練600箭 彭家楙「射」下世界冠軍

平鎮高中女學生彭家楙希望未來能在奧運奪金。(記者周敏鴻攝)

平鎮高中女學生彭家楙希望未來能在奧運奪金。(記者周敏鴻攝)

2015/04/25 08:00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平鎮高中女學生彭家楙日前參加世界青年暨青少年射箭錦標賽榮獲冠軍,她每天勤練六百支箭,希望在巴西里約舉辦的奧運為國爭光;她笑說,本來學習鋼琴,覺得射箭很酷才學,越練越準更有成就感。

練射箭九年 教練教導克服壓力

彭家楙苦練射箭已有九年,她說,國小時經常獲得冠軍,有了光環就產生壓力,國中時遇到瓶頸一度想放棄,感謝教練歐翼指導有方,她才能克服壓力。

彭家楙每天練習六百支箭,沒練習時,就學習讓自己的心境更平靜。歐翼說,射箭是高壓力的運動,一箭射出去就決定輸贏,有些選手第一箭沒射中,後面就自亂陣腳,他訓練彭家楙射出的每一箭都要用平常心看待,平時訓練扎實的動作,比賽中才能發揮最好的效果。

六月將前往美國 參加世界賽

在四月中旬的世界青年暨青少年射箭錦標賽中,彭家楙打敗數十位選手「射」得冠軍。她說,其中一場射成五比五平手,靠最後一箭決勝負,她想起教練平時的指導,沉住氣穩穩射出才以二分險勝,六月將前往美國參加世界賽。

她說,還要加強心態的調整,把得失心看得更淡,希望未來能在奧運奪金,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