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老梗詐騙 半月得手442萬

2015/04/25 06:00

至少6人受害 3嫌取款時落網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使老梗詐騙,還是有很多人上當。西螺警方昨偵破賴正宏等3名嫌犯組成的詐騙集團,他們以「電話費未繳清」的手法,短短15天就得手442萬元,警方昨趁3人取款時一舉擒獲。

西螺鎮李姓女子日前接獲假冒「電信業者」來電,告知她逾期未繳電話費,「已進入司法程序、24小時內停機、財產將被查封」,這種已被詐騙集團使用多年的手法,仍讓她失血65萬元。

她驚覺遭詐騙後,趕緊向西螺分局報案。另一方面,嫌犯食髓知味,昨天上午又假冒法院執行處人員,要求她提供銀行存摺與密碼。這回,她配合警方,將歹徒誘騙至斗六某家銀行,警方則先行到場埋伏。

等歹徒依約來到銀行,其中1人先入內察看,確定沒有警察,再通知同夥入內盜領,另一人在車上接應,員警等歹徒進入銀行內,即上前盤查車輛,3人見狀準備逃跑,埋伏員警一擁而上將3人逮捕,並在車上起出手機3支、存摺、提款卡、毒品吸食器、安非他命0.3公克、被害人身分證件及現金7萬8000元。

警方調查,以賴正宏(29歲,嘉義縣人,毒品前科)為首的犯罪集團,同夥陳信成(29歲,雲林人,毒品前科)、邱祺祐(31歲,嘉義縣人,毒品前科),假冒電信業者、法院執行處身分詐騙。

初步調查,被害人至少6人,近15天來已得手442萬元,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毒品、竊盜等罪嫌移送並擴大偵辦,追緝有無其他共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