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食安 埔里5社區推無毒農業

埔里紅甘蔗全國聞名,也與生態環境息息相關,大片甘蔗田也是過境候鳥最佳遮蔽所。(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紅甘蔗全國聞名,也與生態環境息息相關,大片甘蔗田也是過境候鳥最佳遮蔽所。(記者佟振國攝)

2015/04/25 08:00

衛福部旗艦計畫 幫在地農產找出路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食安問題連環爆,民眾更加注意食材來源與安全,埔里鎮今年首度有五個社區合作推動無毒農業,先在籃城里栽種甘蔗、蔬菜,後續還將栽種稻作,透過全國社區網絡或地方農夫市集銷售,為社區農產品找更多出路。

從塑化劑到地溝油,還有黑心的潤餅皮、藥品,連人手一杯的手搖茶飲都有農藥殘留,接二連三的食安風暴,讓人感嘆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能吃下肚,強調無毒栽培的農作物受民眾青睞,也為農村產業找出路。

埔里鎮今年首度有籃城、守城、蜈蚣、一新、南村等五個社區,透過衛福部的旗艦計畫進行合作,共推無毒農業,率先在籃城里栽種無毒甘蔗,面積約有二分地,五個社區居民攜手展開整地耕作。

透過全國社區網絡販售

籃城社區總幹事陳瑞芳指出,先試辦栽種甘蔗,今年二期稻作也要栽種無毒米、蔬菜,產品則透過全國社區網絡及鎮內的農民市集銷售,提供在地就業,收入也支持無毒農業永續經營。

埔里鎮公所表示,早期甘蔗是埔里特產,因製糖產業沒落,不少農民大量轉作茭白筍、花卉等高經濟作物,甘蔗栽種面積日益萎縮,其實甘蔗栽培也與生態環境息息相關,甘蔗田枝葉茂密,提供黃鶺鴒等鳥類絕佳的隱蔽空間,每到冬、春季節交替,籃城里也是埔里最佳的賞鳥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