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回鑾彰化 躦轎腳信眾不減

大甲媽回鑾彰化,沿途信眾爭相排隊躦轎腳。(記者陳冠備攝)

大甲媽回鑾彰化,沿途信眾爭相排隊躦轎腳。(記者陳冠備攝)

2015/04/25 06:00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回鑾隊伍,二十四日晚間進入彰化市,信眾展現「迓媽祖」的熱情,沿途設香案、焚金紙,雙手合十或下跪,「躦轎腳」人龍不斷,不同於往年的是,今年因相關單位祭出開罰的禁炮令,施放的鞭炮量稍減,不過,信眾熱情不減,鑾轎走走停停,直到深夜才駐駕永樂街天后宮。

昨天媽祖鑾轎回鑾隊伍浩浩蕩蕩經省道台一線一路北上,行經花壇鄉中山路段,正值一期稻作成長期,農田一片綠油油,與回鑾隊伍相互輝映,在陽光映照下格外顯眼。

信眾一路跟隨鑾轎前進,沿途有阿公、阿嬤抱著孫子跪拜「躦轎腳」,也有「本尊」未到,由家人抱著衣服跪拜「躦轎腳」,當鑾轎由頭頂越過,民眾都開心的說「有媽祖保佑了!」

以往,大甲媽祖鑾轎遶境行經彰化市時,各大陣頭都以放鞭炮、煙火迎接,比誰放得多,互尬實力,不過今年媽祖南下遶境彰化市,消防局曾開出三張違規施放鞭炮的罰單,有此前車之鑑,昨天遶境隊伍回鑾時,即使有燃放鞭炮、煙火行為,但施放數量稍減,鞭炮聲斷斷續續,鑾轎回程被耽擱的時間不如以往嚴重,不過,信眾的熱情,仍讓回鑾行程比預定時間晚了三、四個小時。

媽祖鑾轎直到深夜駐駕永樂街天后宮,稍作休息即起駕,繼續北上朝台中市前進,彰化縣長魏明谷也到場迎接鑾轎起駕,場面熱鬧。

大甲媽回鑾行經花壇鄉時,浩浩蕩蕩的隊伍,在綠油油的稻田襯托下,格外顯眼。(記者陳冠備攝)

大甲媽回鑾行經花壇鄉時,浩浩蕩蕩的隊伍,在綠油油的稻田襯托下,格外顯眼。(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