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家徐皖華 剪得一手好字

素人藝術家徐皖華剪字功夫出神入化,「自由」兩個字一氣呵成,僅花一分鐘。(記者蔡宗勳攝)

素人藝術家徐皖華剪字功夫出神入化,「自由」兩個字一氣呵成,僅花一分鐘。(記者蔡宗勳攝)

2015/04/25 06:00

〔記者蔡宗勳/嘉市報導〕素人藝術家徐皖華「剪字」功夫已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日前應嘉義市長涂醒哲之邀,當場一氣呵成剪出涂的名字,花不到兩分鐘,讓他嘆為觀止,直誇是台灣國寶級絕技。

徐皖華書法家父親徐安仁由於寫得一手好字,經常幫人書寫喜幛、壽幛、輓聯及中堂等,有口皆碑,因此辭去教職,開起禮品店為業。

徐皖華自小跟隨父親學習毛筆字,國畫也頗有水準,三十多年前還沒有電腦割字,喜幛、開會布條的字都要用毛筆先寫下再剪裁,由於生意興隆,他課餘都要幫忙裁字,高中時已練就一雙巧手。

大概民國七十年間的某一天突然刮風,將桌上裁好的字吹落,由於地上都是碎紙,混在一起,怎麼找都少了兩個字,因為時間緊迫,徐皖華就想說直接用剪刀剪字,結果比用裁的還來得端正好看,從此開啟剪字生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