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鄉僅2籃球場 義竹人盼增設

義竹公園籃球場因公園前身為公墓,使用率不高。(記者林宜樟攝)

義竹公園籃球場因公園前身為公墓,使用率不高。(記者林宜樟攝)

2015/04/23 08:00

〔記者林宜樟/義竹報導〕嘉義縣義竹鄉籃球場不多,也無室內或有遮雨棚的場地,球友反映想打球需到公墓改建的義竹公園籃球場,或跑更遠到其他鄉鎮市的球場,希望公所設法改善;義竹鄉長顏蔡淑惠表示,正在尋找適當公有地設立籃球場,但公所財源窘困,得另覓建設經費。

據球友們反映,目前義竹鄉內有義竹國中、義竹公園籃球場等,都是露天型場地,設施不夠完善,鄉民晚上或雨天要打籃球,只好騎車到其他鄉鎮打球,最近義竹國小鋪設新的跑道,盼政府、民意代表能為鄉民打造一個可遮風避雨、有照明的球場。

公園球場還是由公墓改建

有鄉親說,校園球場開放時間不多,而義竹公園是由第四公墓改建而成,雖然遷葬已久,但若傍晚後燈光昏暗時,總讓人覺得怕怕的,甚至還謠傳傍晚打完球後,回家卻遇到怪事或小孩子還需收驚等,因而少有人利用。

鄉長:尋找適當場地設立

顏蔡淑惠表示,三月初曾發生兩個年輕人騎機車要去打球,卻發生車禍意外死亡案件,近期也有不少鄉民反映此問題,公所正在尋找適當的公有地,規劃作為籃球場,但施設遮雨棚、照明的新籃球場所費不貲,將再爭取。

義竹國中校長曾崇賢說,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的上課時間外,校園籃球場開放使用,歡迎社區民眾來打球;縣府教育處運動產業科科長葉信一表示,有PU地面、遮雨棚及照明設施的籃球場,一座至少三、四百萬元,若公所有意願,可提計畫到縣府,再報到教育部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