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建隔音牆 新豐、湖口人怨慢

新竹縣新豐、湖口火車站站區周邊住戶反映,長期飽受火車噪音干擾,但隔音牆工程進度緩慢,希望台鐵能加速改善。(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新豐、湖口火車站站區周邊住戶反映,長期飽受火車噪音干擾,但隔音牆工程進度緩慢,希望台鐵能加速改善。(記者王駿杰攝)

2015/04/22 08:00

〔記者王駿杰/湖口報導〕新竹縣新豐、湖口火車站站區周邊住戶反映,長期飽受火車噪音干擾,台灣鐵路管理局工務處、台北工務段等相關單位去年五月曾至湖口及新豐火車站,會勘隔音牆工程,但工程進度緩慢,住戶們希望台鐵能加速改善。

立法委員徐欣瑩表示,民國一○一年環保局就認定新豐、湖口段火車噪音超標,要求台鐵改善,但規劃、設計、發包每個流程都延宕,直到去年五月才進行隔音牆施工前會勘,因此在審查一○四年度預算時,她凍結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的預算,希望台鐵對噪音處理能有積極作為,滿足民眾對於生活品質的期待。

徐欣瑩指出,台鐵對隔音牆的設置進度緩慢,即使新規劃的「鐵路行車安全六年改善計畫」,對列車行駛產生的噪音處置,也沒有明確計畫、預算、處理流程,等同忽視鐵路沿線民眾的感受,因此將台鐵營業預算內的「維持費用」凍結四分之一,待台鐵針對鐵路沿線的噪音提出改善計畫、期程,並向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後,才能解凍。

台鐵:已開工 明年5月完成

台鐵表示,隔音牆設置工程已在今年二月三日決標,並在三月二十五日開工,工期三百個工作天,預定明年五月完工,台鐵會督促廠商施工進度,如期如質完成隔音牆施作。

台鐵指出,湖口鐵路周邊因施工位置與台電的電線界面重疊,須等台電完成管線遷移後,才能進場施工;新豐鐵路施工位置則因為屬出租區域,須等契約到期後才能進場施工。

反映民眾說,他居住在湖口鄉德興路十五巷,距離鐵路不到十公尺,已經數十年不得安寧,有些時段甚至每十五分鐘不到,就有一輛火車疾駛而過,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