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罵警像做賊 檢主動偵辦

台南市議員李文正當街飆罵執法員警,過程遭民眾錄影po網。(記者黃欣柏翻攝)

台南市議員李文正當街飆罵執法員警,過程遭民眾錄影po網。(記者黃欣柏翻攝)

2015/04/21 08:00

〔記者黃文鍠、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李文正不滿警察開單取締違規停車,在大街上痛斥員警,後續效應仍繼續發酵,由於有民眾錄到李文正說出「警察好像做賊」,向南檢舉發,檢方表示,發言有可能涉及公然侮辱,已經完成分案,將在近期內約談相關人員釐清。

影片有錄到 可能涉公然侮辱

李文正4月17日當街痛斥員警,全程被熱心民眾錄下,由民眾提供的影片中發現,李文正到場時,態度還算平和,但在一名中年男子出面質疑員警開單前沒有吹哨子,「好像在做賊」後,李突然「暴走」,除了大罵「吃路邊攤已經很衰小」外,還怒斥警察開單「好像在做賊」。

南檢接獲民眾投訴,目前已經掌握影帶,並且分案偵辦,檢方指出,將先勘驗影片,完整瞭解李文正說法,至於引爆爭議的男子也將傳喚到案瞭解,調查是否有涉及公然侮辱罪嫌。

李文正事後雖打電話到派出所致歉,但網友仍痛批李文正根本是「大街罵人,小巷道歉」,絲毫感覺不到誠意,更有網友將李的競選照片拿來惡搞,大酸:「電話民調唯一支持,最會靠北警察的候選人!」

據了解,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昨日親自帶茶葉慰問兩名當事員警,還派員致贈西瓜到派出所,但態度仍相當低調,不願對外發表意見。

李文正昨日則透露,今日將親自到安平所向警員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