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濟中壇黑虎將軍 蜂巢補耳成奇談

下營區大埤濟中壇忠義堂前的黑虎將軍,左耳的位置有蜜蜂築巢。(記者劉婉君攝)

下營區大埤濟中壇忠義堂前的黑虎將軍,左耳的位置有蜜蜂築巢。(記者劉婉君攝)

2015/04/21 06:00

〔記者劉婉君/下營報導〕下營區大埤濟中壇忠義堂前有一尊「黑虎將軍」,早期因工地施工而出土時,左邊耳朵即受損,數年前卻有蜜蜂恰巧在左耳的位置築巢,好似為黑虎將軍補上左耳,地方迄今傳為神蹟,也不敢貿然移除。

工地施工挖到石獅

下營大埤濟中壇主祀中壇元帥、濟公活佛,主事林榮文表示,廿多年前,親戚在搭鐵皮屋的工地施工時,意外挖到一尊左耳受損的石獅,便將石獅帶回家供奉,沒想到不久左耳卻開始疼痛,內耳神經失調,多次求診仍未好轉,即將石獅送到濟中壇忠義堂,經中壇元帥收伏後,封為「黑虎將軍」。

林榮文說,黑虎將軍僅短暫安置在壇內,之後就一直供奉在壇外,一次偶然的機會,赫然發現原本受損的左耳位置,竟有蜜蜂築巢,因對出入信眾的安全威脅不大,加上蜂巢的位置、大小,看起來就像彌補黑虎將軍失去的耳朵,眾人相信是神蹟,也不敢隨意清除,至今蜂巢仍保留原貌。

而濟中壇忠義堂的八家將,是向地藏王菩薩請得地府將軍教導成軍,與一般隸屬於城隍爺的八家將不同,腳步、陣勢及出陣的規矩均遵照傳統,濟中壇今年也向文化局申請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但仍須由文化局邀請審議委員審查後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