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生「一個展」 今揭開媽媽遺作

王金生母親遺作自開展以來保持密封狀態。(記者黃明堂攝)

王金生母親遺作自開展以來保持密封狀態。(記者黃明堂攝)

2015/04/2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生活美學館「一個展」從三月八日開展至今,有幅畫掛在牆壁,到昨天都還用牛皮紙袋包著,這是展場創作者王金生媽媽三年前過世前送他的「手尾畫」,他說,因不敢看,從未拆封,今天將正式揭開,自己將是第一次與媽媽遺作見面。

從北部遷居到台東都蘭山的素人藝術家王金生偏好以生活廢棄物來創作,應台東美學館之邀,三月八日到六月七日舉辦「一個展」,邊展邊創作的模式,打破一般完成才呈現的展覽模式,甚至有幅畫,至今尚未以真面目示人。

王金生說,連他自己也沒見過這幅畫的真實面貌,它是媽媽的民國一○一年肝癌病逝前送給他的畫,她送給每個小孩,在收下這幅畫時,他曾開玩笑的跟媽媽說:「這是手尾畫喔!」沒想到一語成讖,令他心痛不已,也就沒有勇氣拆開它。

過去幾年,這幅畫一直靜靜的靠在儲物間的角落,每每看見就想起阿母媽媽的容顏。王金生說,媽媽只是平常的家庭主婦,晚年愛上繪畫,勇敢提筆創作,特別喜愛畫蝴蝶,也有告訴過他這幅畫的是蝴蝶,所以,他把這幅畫帶來展場,並取名為「數阿母媽媽的蝴蝶」,希望今天拆封後,請大家幫他數畫中有幾隻蝶。

策畫此展的美學館研究助理陳怡君說,這幅作品是「一個展」開展以來,討論度最高的一幅,大家都想知道內容,但王金生哀矜面對媽媽遺作,連拆封時間都對館方保密,所以可能難以見到它的拆封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