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健康城市開跑 胡美瑛談戒酒經驗

延平鄉民胡美瑛分享戒酒的心得。(記者王秀亭攝)

延平鄉民胡美瑛分享戒酒的心得。(記者王秀亭攝)

2015/04/21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遠離紅標米酒,家人更愛我。」延平鄉民胡美瑛原本是天天用紅標米酒麻醉自己,搞到手足及兒子都遠離,參加縣府戒酒馬拉松成功戒酒至今已四年多,她說,宗教信仰是戒酒的一大助力,讓她找回家人的愛,身體更健康,當年一起喝十七瓶米酒的夥伴一腦中風,一肝硬化過世了。

縣府推動「宜居台東、健康城市」,迄今邁入第五年,縣長黃健庭坦言,台東縣仍有多項惡習高居全國第一名,包括最肥胖縣市、肺結核率、兒童齲齒率最高、平均餘命最短的縣市,這些都須從改變縣民的生活及健康衛生習慣著手,而這場戰鬥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昨天下午縣府邀集各局處首長、鄉鎮長及社區代表,一同宣布今年的活動開跑,不僅全體縣民要一起甩肉八公噸以上,也請來戒酒多年的達人經驗分享。

胡美瑛表示,以前很愛紅標米酒,愛到兩隻愛狗都取名「紅標」及「米酒」,與朋友相聚共喝掉十七瓶米酒是基本瓶,身體因此胖到八十四公斤,每次酒醉,口氣心情就不好,不僅兄弟姊妹遠離,就連管教兒子時,都被兒子嫌喝醉沒資格講話。

四年前延平鄉衛生所因戒酒馬拉松活動找胡美瑛加入,胡美瑛說,當下也質疑自己是否辦得到,將禱告詞貼滿客廳牆壁,一想喝酒就禱告,大喊「奉耶穌之名,撒旦退去!退去!」果然奏效,至今未再酗酒,體重變輕盈,親友更愛她,這幾年也當起志工,協助衛生所推動減重節酒。

縣長黃健庭(前排右三)、夫人陳怜燕(右四)一起宣布「移居台東、健康城市」開跑。(記者王秀亭攝)

縣長黃健庭(前排右三)、夫人陳怜燕(右四)一起宣布「移居台東、健康城市」開跑。(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