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根爛樹倒 壓壞台東火車站旁4機車

大樹的根部早已爛掉。(記者王秀亭攝)

大樹的根部早已爛掉。(記者王秀亭攝)

2015/04/21 08:00

〔記者王秀亭、陳賢義/台東報導〕「樹倒壓機車不是第一次了!」民眾昨天清晨發現台東火車站左側免費機車停車場一棵老樹倒下,樹旁至少四輛機車受到波及,直到中午仍未有單位前來處理。民眾質疑樹枯死那麼久,竟然主管單位沒發現,縣府觀光旅遊處派員清除枯樹,並表示會與車主主動聯繫外,也會與相關單位全面體檢車站附近的路樹。

民眾質疑為何未處理枯樹

反應民眾表示,倒下的大樹從根部爛掉,感覺樹幹內部早已腐壞,承受不了上半部得重量而倒下,壓在四輛機車上,上個月該停車場也發生一起老樹大枝幹掉下,壓在機車上的事情,以後在要的觀察一下後再停車。

「放任不管到老樹倒下壓壞機車還不知。」黃姓台東市民質疑老樹從根部爛掉應該已枯死一段時間,這段期間管理單位竟然全然不知,附近還有一棵被修剪得光禿的大樹死氣沉沉,也是感覺快要倒掉,停車場人來人往,還好當時沒有民眾經過,萬一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

縣府:附近大樹將全面體檢

觀旅處副處長王國政表示,昨天中午接獲反應後,已派員到場了解,發現枯倒大樹是在停車場旁的南島公園內,非觀旅處所轄,但火車站是台東門面,傍晚前已將大樹清除,吊離現場,由於停車場附近數多個單位管轄,會行文相關單位確認責任歸屬外,也會對車站附近大樹進行全面體檢,確保民眾及機車的安全。

至於受到波及的機車,觀旅處將機車扶正並附上聯絡方式,也會依機車車牌,主動聯絡車主,再進行後續的處理。

另外,知本地區台九線也有一株榕樹昨天被強風吹倒,警方頭頂烈陽交管,有好心民眾蹲坐在攔腰折斷的路樹旁陪伴,還有人熱情的遞上礦泉水,當地知本里里長馬捷也趕來慰問辛勞。

台東火車站左側機車停車場內的路樹倒下,四輛機車受到波及。(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火車站左側機車停車場內的路樹倒下,四輛機車受到波及。(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