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岩新社區 新移樹木剩枝枯

台北市府在北投區的奇岩新社區內所移植的樹木毫無生氣,僅存殘枝枯葉。(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府在北投區的奇岩新社區內所移植的樹木毫無生氣,僅存殘枝枯葉。(記者郭逸攝)

2015/04/21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奇岩新社區號稱台北市唯一的「生態社區」,但市府耗資五百五十七萬移植的五百一十五株樹木,至今一年多,僅有枯枝殘葉,長得歪七扭八,挨批花公帑只得「假生態」。公園處長張郁慧坦言,早期未訂定修剪規範,工人移植樹木時恣意鋸斷樹枝以便運送,致樹型難以恢復,將派員留心樹木的生長情形。

奇岩新社區是北市首座「生態開發重劃區」,民國九十六年開工,總面積近十七公頃,栽種多種樹木及花草,社區營造也以自然工法為主,經過設計的街廓寬敞,吸引許多民眾購屋定居。

根據北市土地開發總隊統計,奇岩新社區移植樹木五百一十五株,耗資五百五十七萬元,去年一月完工後,移交公園處管理。

然而,奇岩里長賴進利發現,土地開發總隊移植的樹木至今毫無生氣,「很多樹顯得半死不活,樹枝明顯隨便亂鋸,影響生長。」他通知公園處加強管理卻毫無下文;里民劉小姐也說,奇岩新社區很有自然感,但最重要的樹木竟長得歪七扭八。

賴進利更發現,社區內的生態池不時滿布廢棄紙盒或塑膠袋,市府從未清理,號稱北市唯一的生態社區根本就是「假生態」。

張郁慧表示,早期未訂定移植樹木的相關規範,工人以「方便運送」為原則,直接鋸斷樹枝,社區內的樹木雖生長無礙,卻難以恢復原貌,未來將定期派員留心樹木的生長情形。

張郁慧也說,社區生態池垃圾滿布的問題,將告知環保局加強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