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約翰科大 國際發明展披金戴銀

聖約翰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陳柏宏(左)在「二○一五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獲得金牌;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副教授李再成(右)獲頒銀牌。(聖約翰科技大學提供)

聖約翰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陳柏宏(左)在「二○一五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獲得金牌;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副教授李再成(右)獲頒銀牌。(聖約翰科技大學提供)

2015/04/21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聖約翰科技大學師生日前參加「二○一五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一金一銀佳績。電機工程系教授陳柏宏與指導學生陳罕見,以「工業設備異常溫升之無線遠端多點監控」獲得金牌;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副教授李再成,則以「螺旋彈簧夾具」獲得銀牌佳績。

金牌作品「工業設備異常溫升之無線遠端多點監控」,由陳柏宏和陳罕見在與科技產業的產學合作計畫中研發產出,該作品為一套無線遠端多點溫度監控系統,最多可同時監控兩百五十六個工業設備的溫度,如果溫度超過警報值就會啟動警報系統,達到預先警報和遠端監測的功效。

李再成的作品「螺旋彈簧夾具」,可有效降低生產製造商的機台成本及設備空間,依彈簧大小,只需更換前端牙板,縮短調機時間,李再成表示,機械加工業的廠房成本及電費不斷提高,該作品可有效降低設備製造支出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