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事發一週突檢一家 SOP只是空談

2015/04/21 06:00

台北市管理學校營養午餐的方式是記點和罰款,嚴重者才會停餐、終止契約,郝市長時期,曾因教育局公布的辦法,必須在學生累積吃到七隻蟑螂、十片鐵片,業者才會遭停餐,挨批漠視學生飲食安全。這次金華、懷生國中有一百三十名學生疑似食物中毒,教育局雖立刻停餐,但卻未在第一時間稽查其他餐盒業者,直到昨天,事隔一週,才突擊檢查一家,積極度仍顯不足。

柯文哲上任後,要求市府講求效率,頂樓違建大火燒死人,建管處立刻清查出二二六處違建,訂出時程表強拆。柯文哲上任同樣重視學校營養午餐,要求加錢加菜,還要求訂出午餐製作的SOP標準作業流程。沒想到金華、懷生國中兩所學校馬上出包,若市府夠重視學生用餐安全,全台北市也不過十五家餐盒業者供應九十所學校,就應在第一時間全面稽查,而不是一星期過去了,才稽查一家。

市政建設並非每件事都能急就章,但學生的營養午餐安全就是不能等,因為他們天天都在吃,天天都可能處在不安全的飲食環境中,等到七隻蟑螂才停餐,是站在業者立場,等了一星期才稽查一家,是站在公務員方便做事的立場,但站在學生飲食安全的立場,市府若能在事發後,立刻全面突檢十五家業者,不僅保障學童安全,更可收恫嚇之效,否則就僅只是空有SOP紙上談兵。(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