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定地闢黃金農園 動工即撤除

「新北表演中心」預定地有一大片綠地,市府規劃為「黃金農園」。(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表演中心」預定地有一大片綠地,市府規劃為「黃金農園」。(記者陳韋宗攝)

2015/04/21 06:00

〔記者陳韋宗、楊明怡/綜合報導〕「新北表演中心」興建延宕,為了避免土地閒置浪費,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日前與文化部協調,商借預定地部分面積栽種可食地景,打造「黃金農園」,最快五月施作完成;如今預定地擬年底動工,屆時剛闢建的「黃金農園」就得被迫「撤除」,可能變成最短命的都市農園。

文化部表示,新北市府確實曾來電,希望文化部協助基地鄰近草皮綠美化,但「未收到都市農園之相關計畫」。

對此,景觀處長鍾覺非坦言,若新北表演中心預定地開始動工,規劃的都市農園就必須撤除。但他澄清,該處闢建都市農園,已兩度致電文化部報備,目前仍與板橋社區大學、鄰近里辦公室討論,尚未定案,規劃完成後就會將計畫送到文化部。

目前景觀處僅在綠地與停車場間栽種「厚葉女貞」,做為綠美化圍籬。而照市府規劃,未來預定地上將有四、五百坪綠地闢建為都市農園,栽種如辣椒、絲瓜、小黃瓜,或其他可食地景。鍾覺非強調,都市農園精神在於社區營造及民眾參與,若規劃定案,也會以最少經費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