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很會改槍 換毒不換錢

警方起出改造好的克拉克手槍一把。(記者何宗翰翻攝)

警方起出改造好的克拉克手槍一把。(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5/04/21 08:00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雲林一名綽號「豬賢」的吳姓男子,有機械工作背景,上網自學槍彈製作,因學有專精,做出的子彈用料比例精準、很具殺傷力,不少持改造手槍的毒販喜歡上門「修槍換毒」,新竹市刑大昨將吳男逮捕,並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39歲吳嫌有毒品前科,深知毒販怕「黑吃黑」,喜歡擁槍自保,常苦於改造槍枝良莠不齊,有毛病卻又無處可修。有機械工作背景的他,一年多前開始上網修習改造槍枝技巧,在自家添購車床組等改槍設備,並潛心研究化學元素,找出最適合填充子彈的黃金火藥比例。

今年2月間,新竹市刑大偵一隊在偵辦毒品案件時,監控發現有7、8名毒販喜歡到雲林找一名叫「豬賢」的男子。起初以為是毒品大盤,後來發現他們討論的都是槍枝疑難雜症;由於「豬賢」技術好,經手調整過的槍都「很順」,有時還附贈子彈,修好後「客人」往往以毒品1、2兩答謝,相傳「現金還不一定收!」

新竹市刑大偵一隊循線前往雲林縣古坑鄉麻園村一間透天厝搜索,發現吳嫌已婚,育有一名6歲女兒,妻子為印尼籍,不太會說中文。看似尋常家庭,進到工作室才發現別有洞天,不但桌上擺著碳粉、硫磺、硝酸鉀等火藥原料,還有改槍零組件、車床等工具;警方也在吳嫌車上起出改造好的克拉克手槍及子彈11發。

吳嫌坦承因缺錢才改槍換毒,並被起出1.84公克的安非他命與原打算以6萬元賣出的「客製」改造克拉克手槍,另有一把長的模型狙擊槍,則是下一個「研究目標」。吳嫌的筆記本內寫著槍管膛線的加工法、子彈火藥調配比例、槍械彈性係數,豐富的專業知識,令辦案人員也咋舌。

吳嫌上網自學改槍技術,筆記本寫滿他從網路上學來的改槍密技。(記者何宗翰翻攝)

吳嫌上網自學改槍技術,筆記本寫滿他從網路上學來的改槍密技。(記者何宗翰翻攝)

嫌犯住家好像小型兵工廠。(記者何宗翰翻攝)

嫌犯住家好像小型兵工廠。(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