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牆面彩繪美日風 漫畫家憂侵權

漫畫家敖幼祥批評許多社區的彩繪牆模仿美、日動漫角色,不僅侵權,而且沒有本土特色。(記者王錦義攝)

漫畫家敖幼祥批評許多社區的彩繪牆模仿美、日動漫角色,不僅侵權,而且沒有本土特色。(記者王錦義攝)

2015/04/21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灣目前很多社區流行用彩繪牆面妝點門面,內容五花八門,其中不少直接模仿日本、美國的動漫角色,漫畫家敖幼祥批評這種彩繪牆根本是侵權,而且沒有本土特色,憂心台灣文化靈魂正在消失。

敖幼祥說,他看到媒體報導,很多社區現在熱中圍牆彩繪,但彩繪內容充斥的是日本漫畫人物,如海賊王,或是迪士尼的可愛人物,不但欠缺在地文化,內容根本就涉及盜版、侵權,如果彩繪活動是由政府主辦,嚴重性更是非同小可。近年來,愈來愈難見到台灣本土的漫畫作品被彩繪在生活當中,台灣文化一點一滴的消失。

敖幼祥無奈的說,近年與花蓮市公所合作在花蓮推動漫畫、成立漫畫教室,而公所包括在介壽眷村、大陳新村、花蓮市政館等都製作具地方色彩的圍牆彩繪,把社區歷史、生活、文化繪製出來,才是跟在地有連結,但地方政府資源總是有限,漫畫家只好自力救濟,所以他特別發起,自費邀請十二名漫畫家共同創作一本漫畫作品,希望重新找回台灣的漫畫靈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