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節水 邀專家教村里長

一個小小的「家庭節水墊片組」就可以有效節水。(記者黃美珠攝)

一個小小的「家庭節水墊片組」就可以有效節水。(記者黃美珠攝)

2015/04/21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不要懷疑!台灣是缺水國家!」水利署工程司林哲正昨天對新竹縣基層村里長、機關學校宣導節約用水,台灣省水器材研發暨推廣協會秘書長盛元禮並現場指導他們利用「家庭節水墊片組」有效節約用水。

林哲正說,台灣因為自然條件不利,是全球缺水國家中的第十九名,每人、每年可分配到的雨量,不及世界平均值的五分之一。

林哲正說,可利用省水裝置省水,改變日常生活習慣如洗澡用淋浴代替盆浴、在盆槽內洗菜,避免用水直接沖洗、用水桶擦拭,取代水管直接沖來洗車或經常留意,替馬桶、水管抓漏等,都可節水。

此外,對於戶外的植栽、花園和綠地,也有省水「撇步」,如澆花時盡量利用早、晚陽光微弱、蒸發量少的時候進行,且避免強風時澆水。植栽綠地、花草,如能依據其需水性分區栽種,澆水用量就可視各區域的不同需求而調整。修剪草皮,應留十到十五公釐的高度,可減少土壤水份的蒸發。

台灣省水器材研發暨推廣協會秘書長盛元禮(左一)教導與會人員,如何利用「家庭節水墊片組」工具節水。(記者黃美珠攝)

台灣省水器材研發暨推廣協會秘書長盛元禮(左一)教導與會人員,如何利用「家庭節水墊片組」工具節水。(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