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南崁等無水 市長促早一天復水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邱奕統攝)

2015/04/21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大部分地區在明天、後天又要第三次停水,蘆竹南崁地區前兩次的週五復水都比其他地區晚,市長鄭文燦昨天到五福加壓站勘查,要求自來水公司針對管線末端或地勢較高地區,提早十二小時甚至一天復水;自來水公司表示,本來就有提早復水,這一週會比前兩次做得更好。

水公司︰這一週會比較好

鄭文燦表示,前兩次限水在蘆竹南崁地區和龜山、八德部分地區,因復水太慢已引發民怨,尤其是五福加壓站供水區的南崁地區,在管線末端又位居高地,復水速度很不理想,讓大約十萬居民形同停水三天,本週不容許再發生同樣問題,否則中央應改採市府建議的「供三停一」。

自來水公司二區處副理廖福全表示,上週本來就已提早十小時復水,但因為南崁地區的自來水一部分來自板新水廠,板新水廠當時剛好發生爆管意外,所以才會復水比較慢,本週五應該不會再有問題,但預防萬一,仍會提早復水。

從龜山萬壽陸橋起 增供水幹管

鄭文燦表示,自來水公司已規劃長期改善方案,將從龜山區萬壽陸橋起,沿桃林鐵路到蘆竹區長興路增設供水幹管,並在大坑設置儲水五萬噸的儲水廠,供應大南崁地區用水,市府會協助桃林鐵路埋管施工,大坑儲水廠部分,市府也會與軍方協調用地取得,儘速興建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