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前朝三環線加鐵 林團隊廢鐵求通

台七十四線為內環線,未來將可連接至中環、外環線。(記者張菁雅攝)

台七十四線為內環線,未來將可連接至中環、外環線。(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2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新市府提出「三環三連」路網,而前市長胡志強則在競選期間提出「大台中三環線」政見,兩者差別何在?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前者是純公路的路網,且重點是「三連」,藉此串聯三條環線;後者則加入鐵路,但三條環線未連通。

新市府的「三環」分別為內環、中環、外環,分別以台七十四線、國道三號與四號、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公路為主體。胡志強的「大台中三環線」中環、大環、山海環線,前兩環分別與「新三環」的內環、中環路線一樣,山海環線則將山線與海線高架化,並興建山海銜接線。

王義川表示,市府提出的三環線是純公路路網,都是以現有路線加以延伸,但不包括鐵路,未來會再針對軌道運輸,提出包含輕軌、捷運、鐵路的路網。

王義川指出,前市府的「大台中三環線」沒有外環,即台六十一線,新市府增加台六十一線高架路段及台七十四線至龍井,而且還提出「三連」路線,將三個環線連結在一起,這是整體路網的重點,車輛可以各環線間移動,有效縮短行車時間,也減少市區道路負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