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極殿怪腳印顯靈?虎爺也想出巡

北極殿供奉的虎將軍以香灰怪腳印,掀起顯靈之說,廟方順應神意,迎請虎將軍登上神轎,跟著遶境。(記者吳俊鋒攝)

北極殿供奉的虎將軍以香灰怪腳印,掀起顯靈之說,廟方順應神意,迎請虎將軍登上神轎,跟著遶境。(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20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仁德區二甲北極殿內的虎爺公日前出現怪腳印,信眾稱奇又納悶,廟方擲筊請示後解謎,原來虎爺公也想跟著眾神明一起遶境,庇佑信眾!

二甲北極殿昨天舉辦兩百年來首場遶境活動,日前供奉的虎將軍以香灰怪腳印,掀起顯靈之說,既然「爺們」也想參與盛會,廟方順應神意,特地迎請上轎,跟著出巡,成了矚目焦點,為當地的信仰傳奇再添一筆。

喜迎主祀的玄天上帝誕辰,北極殿首辦創廟兩百年來的遶境活動,昨天清晨啟程,連同友宮共有四頂神轎、二十一個文武陣頭等共襄盛舉,隨著鑼鼓聲在社區內遊行,不少信眾持香緊跟隊伍,虔誠參拜,場面熱鬧。

北極殿原本未將虎將軍列在出巡名單內,怪腳印事件後,也跟著玄天上帝、註生娘娘、土地公等一起登轎遶境,等於廟內全部神明都參與盛事。北極殿主委宋建義笑稱,「既然不想留守,就一起出巡吧!」遶境期間,在友宮午休時,特地擲筊請示是否滿意行程安排,連獲應允的聖杯,顯見虎爺真的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