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師爺首到東港 安南宮迎祖

「祖師爺」到東港,吳府千歲盛大遶境,並請來八家將到東隆宮前表演。(記者陳彥廷攝)

「祖師爺」到東港,吳府千歲盛大遶境,並請來八家將到東隆宮前表演。(記者陳彥廷攝)

2015/04/20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安南宮吳府千歲開基五十週年,廟方連續四天舉辦「迎祖」活動,請來開基的「祖師爺」雲林縣馬鳴山鎮安宮吳府千歲來東港作客,昨天遶境東港七角頭,保佑所有信眾平安。

安南宮主委吳裕仁表示,信眾為感謝吳府千歲五十年恩澤,前天先到雲林邀請鎮安宮開基吳府千歲、彰化鹿港護安宮開基吳府千歲及屏東縣南州的南安宮到東港作客,並遶行鎮內七角頭交流東港民俗文化。

雲林鎮安宮主委章金樹表示,擁四百多年歷史的鎮安宮首次造訪東港,體驗到南部信眾的熱情與對信仰文化的重視。

東港文史工作者陳進成表示,馬鳴山十二尊王和東港三十六進士雖有部分姓氏重疊,但他認為應是不同的主神信仰,吳府千歲從雲林遠道而來,文化交流的程度更甚以往。

吳裕仁說,二十日將邀請海濱國小醒獅團到安南宮前獻藝,並頒發獎學金鼓勵學子力爭上游,早上十點會在廣場發放物資,供低收入戶領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