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龍國宅將拆 市府提3安置方案

2015/04/20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大龍國宅拆遷在即,居民安置仍有問題,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由產業局市場處主政,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昨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與市府相關局處首次召開「大龍國宅改建案住戶說明會」,會中決議居民搬遷補貼及服務方案,搬遷日期也再展延一個月。

大龍國宅為市府列管的海砂屋,當年由市府監造、出售,多年來住戶不斷忍受鋼筋裸露、磁磚剝落等糟糕的居住環境,現國宅將於五月十五日停止使用,但北市府多年未提完整安置計畫,導致不少居民揚言拒遷。

北市府昨表示,將提供一百二十四戶中繼國宅、聯開宅與租屋媒合等三安置方案,而不願選擇安置的住戶,則可申請租金補貼;也會免費提供住戶搬家及代書服務,學童就學與經濟弱勢者的問題,也有社工協助。

但改建後新屋住戶需「付二百萬重建費,才能取得新屋所有權」,經濟有問題者,雖不需負擔重建費用,卻「僅有五十年使用權」,居民嘆「有家變無家,道理何在?」而搬遷期限與安置日期間距短,下週日才確認住戶安置地,五月十五日就要全部搬走,「實在有困難」。

鄧家基對此回應,使用權與所有權問題都會個別處理,但拆遷日程延後問題,鄧家基說,「礙於法令限制與安全問題」,與居民協調展延至六月底,二百萬重建費用,也會專案研擬分期付款機制。至於居民擔心再次住進海砂屋,市府也掛保證,開發過程將全權開放住戶監督,為重建品質掛保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