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巨蛋「地震」擾民 環局要求兩週提對策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日參加松山慈惠堂萬人淨山健行活動,在健身老師帶領下一同熱身。(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日參加松山慈惠堂萬人淨山健行活動,在健身老師帶領下一同熱身。(記者簡榮豐攝)

2015/04/20 08:00

柯文哲健走 婦人陳情

〔記者郭安家、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八點參加松山慈惠堂萬人淨山健走活動,不過,柯離去前發生小插曲,台北小巨蛋附近中華里丁姓住戶攔路陳情,「我每天地震,忍受那個驚慌,怎麼辦?」柯未多做回應,一旁幕僚則頻頻說「謝謝」。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受訪則說,兩週內將要求小巨蛋營運單位提出環境影響調查報告及因應對策。

丁姓婦人表示,每次歌手來小巨蛋辦演唱會,就有人帶動全場一萬多人一起跳動,都會地震三到五分鐘,晚間七點半到十一點發生無數次地震,活在驚恐中。她表示,即使柯文哲上任,向相關單位反映都沒有用,電視新聞已經報那麼大,卻沒人關心、注重此問題,住戶被搖到「精神快崩潰」。

跺腳引共振 無法可罰

劉銘龍表示,環保局稽查大隊上週連續幾晚都到小巨蛋進行分貝測試,噪音分貝都未達取締標準;而上萬名歌迷跺腳所引發的住家共振,目前環保法規並無明確規範,換言之,即使感受到震動,也無法可罰。

但他說,居民生活困擾是事實,環保局將專案處理,要求小巨蛋營運單位就管理層面上做解決,近期會到小巨蛋現場辦理環境影響評估執行監督。

負責小巨蛋經營管理的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目前已經在研議改善措施,包括彙整民眾反映意見,供文化局檔期審議委員參考、研擬規定廠商遵守規範及加強契約罰責,另將邀請專家學者研議如何減少小巨蛋振動。

柯文哲日前才說要參加台北一○一大樓登高比賽,昨早參加健走活動,做暖身操,身體卻不協調,柯表情困惑地看著一旁一起做體操的人,動作慢下來伸展舒緩時,又忍不住打了呵欠。柯受訪自嘲,自己協調性很差,還要「再練一練」。稍後登山健走行程中,則不斷有登山客、學生要求合照,柯也來者不拒,並於一小時走完全程。

針對小巨蛋因活動製造「地震」問題,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將要求小巨蛋兩週內提出因應對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針對小巨蛋因活動製造「地震」問題,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將要求小巨蛋兩週內提出因應對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