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媽媽駱淑滿 另類母愛獲表揚

獲另類媽媽動物媽媽表揚的駱淑滿,對動物及毛小孩的照顧細心,獲獎實至名歸。(記者洪美秀攝)

獲另類媽媽動物媽媽表揚的駱淑滿,對動物及毛小孩的照顧細心,獲獎實至名歸。(記者洪美秀攝)

2015/04/20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將在五月三日表揚模範母親,昨天安排她們與市長林智堅合照,除隔代、自強、外配與原住民等模範媽媽,動物媽媽駱淑滿,在動物園工作近四十年,除導覽及餵食動物外,也擔任動物大使,展現另類母愛,也將獲表揚。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今年特別表揚「現代媽媽」代表,他們是不一樣的另類媽媽,像是祖孫、姑侄、師生、寄養家庭與長期奉獻時間,致力於照顧子女及特殊境遇兒童,充分發揮母職角色功能者。

市府社會處表示,經各區公所和各局處遴選出的現代媽媽代表包括家庭照顧媽媽、力爭上游媽媽、新移民媽媽、原住民媽媽、自強媽媽、另類媽媽與熱力媽媽等。

其中駱淑滿從民國六十七年就在動物園服務到現在,辦理動物的飲食採買、籠舍整修與園內大小事務,對園內動物所付出的精神與心力,比一般媽媽有過之而無不及,獲選為熱力媽媽中的動物媽媽,實至名歸﹔駱淑滿說,長期在動物園工作,園內的動物就像她的親生孩子般,能為牠們付出,她甘之如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