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灑水車排黑水 漁民撞見報警逮人

2015/04/20 06:00

〔記者湯世名/線西報導〕彰化縣線西鄉漁民放養的文蛤時傳死亡,懷疑是被偷排廢水毒死,十七日有漁民發現一輛灑水車在彰濱工業區排水溝排放黑色廢水,立即向警方報案,目前警方已將陳男移送法辦,並通報環保局進行採樣。

彰濱工業區線西區沿海有不少漁民放養文蛤,近來文蛤陸續死亡,漁民懷疑有人偷排廢水毒死。前天有漁民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彰濱西二路底時,發現一輛灑水車停放在排水溝旁,起初以為是灑水車在抽取水源,上前仔細一瞧,赫然發現灑水車竟然在排放黑色的水,直覺認為是偷排廢水,立即向警方報案。

警方與多位漁民都趕到現場,漁民都氣得欲追打開車的陳姓司機,警方現場訊問,陳姓司機表示是受雇於一家砂石場,載運有「黑藥劑」之稱的木質素,砂石廠要他去污水處理廠處理,自己貪圖方便,隨便找個溝渠就排放。

當地寓埔村長黃柏霖說,許多不肖公司為節省成本,把廢水交給沒有相關執照的業者隨便濫倒處理掉,政府單位應正視此事。縣議員賴清美指出,據聞該家砂石場的幕後業者是一名民代,陳姓司機所謂「貪圖方便」的說法,應只是不願牽扯出幕後業者的說詞,警方應深入偵辦。

和美警分局線西分駐所長蔡志昌表示,木質素是否具有毒性,已交由環保局採樣化驗,並追查指使陳姓司機的砂石場業者身份。至於陳姓司機在警訊之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