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大甲媽 新港福氣媽花燈亮相

南華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設計「福氣媽祖」立體花燈,昨天在新港鄉公所廣場啟用。(南華大學提供)

南華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設計「福氣媽祖」立體花燈,昨天在新港鄉公所廣場啟用。(南華大學提供)

2015/04/20 08:00

〔記者謝銀仲/新港報導〕大甲媽祖遶境新港進香,今年邁入第二十八年,預定今天下午抵達新港。南華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設計長、寬各約二十公尺,高約三公尺「福氣媽祖」立體花燈,昨天在新港鄉公所廣場,由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剪綵啟用後,開放觀賞,展期至二十二日。

「福氣媽祖」創意花燈,由南華大學文創系校友陳順利、劉錦芳夫婦發起創作;此座花燈日前曾參與「2015台灣燈會」,並於主題區展示,深獲好評;南華大學文創系今年除了展現耀眼立體燈藝,也設計一系列的媽祖祈福卡,供民眾索取。

陳順利表示,此座花燈以新港媽為主角,運用卡通造型手法來創作可愛又親民的媽祖聖像,千里眼與順風耳將軍的造型可愛討喜;周邊加上姿態各異的白海豚造型,更顯生動活潑,當花燈於夜晚點亮時,不僅燦爛奪目,也象徵媽祖護佑鄉里、風調雨順祥和景象。

此外,配合大甲媽祖遶境新港進香活動,新港文教基金會今起一連兩天,將在「新港客廳」旁設立免費的「環保惜福供餐處」,讓大甲媽祖遶境停駐新港期間,香客有好的用餐環境,為鼓勵香客自備環保碗筷,凡自備者,致贈真心香瓜子一包或奉天宮百年建醮紀念鑰匙圈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