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瑪夏3部落步道 入夜賞螢趣

螢火蟲進入求偶季節,每到夜晚,就能見到數不盡的螢火蟲在那瑪夏飛舞。(那瑪夏區公所提供)

螢火蟲進入求偶季節,每到夜晚,就能見到數不盡的螢火蟲在那瑪夏飛舞。(那瑪夏區公所提供)

2015/04/19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又到四月螢火蟲求偶季節,只要天色一暗,就能看見數不盡的螢火蟲在那瑪夏飛舞,區公所在南沙魯、瑪雅及達卡努瓦各規劃一條步道,指出賞螢旺季可維持到五月初,民眾想一睹美景得加緊腳步。

那瑪夏近年推動有機農業,減少農藥用量等於提供螢火蟲更優的生長環境,同時提高幼蟲存活率,讓螢火蟲數量顯著上升。

晚上7點至8點半 螢群飛舞最美

區長徐出世說,賞螢時間有撇步,天黑之後螢火蟲便會陸續出沒,七點至八點半為高峰期,到十點就只能看到零星幾隻,到五月第一個禮拜前都是賞螢佳期,之後數量會漸漸走下坡,他們規劃三條主要步道,供民眾近距離觀賞。

白天吃蜜桃 晚上來賞螢

徐出世表示,賞螢佳期過後,正好與水蜜桃採收無縫接軌,歡迎各地遊客一起來那瑪夏,品嘗全國最早的熱帶水蜜桃。

那瑪夏區公所舉辦的賞螢活動於四月三日開跑,昨晚舉行營火晚會,以原住民歌舞及在地樂團,與遊客分享賞螢的喜悅。民眾報名遊程,白天可體驗農產或手工藝品DIY,並前往民權國小、青山段茶園等景點,晚上則在專人陪同下賞螢、聽取解說,活動將於四月廿五日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