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裔教授 坪林玩藝術

鮑曉鷗的工作室放滿各種形狀的鏽蝕金屬材料。(記者翁聿煌攝)

鮑曉鷗的工作室放滿各種形狀的鏽蝕金屬材料。(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19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西班牙裔的台大外文系教授鮑曉鷗來台廿五年,因為喜歡台灣,所以已歸化台灣籍,近年他更愛上新北市的坪林區,在坪林老街設立金屬藝術創作工作室,並且將參與今年六月坪林好茶節活動,一起為社區再造盡一分心力。

六十歲的鮑曉鷗是西班牙的史學博士,他在台灣教西班牙文,也喜歡研究歷史,尤其早在十七世紀,西班牙的艦隊就曾來過福爾摩沙,鮑曉鷗也參與這段歷史考古研究,著有「西班牙的台灣體驗一六二六至一六四二」一書。

至今獨身的鮑曉鷗多才多藝,除了教學工作,還喜歡金屬雕塑藝術,他說自己在十四年前看到一塊鏽蝕的金屬材料,突然就覺得這塊材料就像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筆下的人物「唐吉訶德」身體的一部分,於是開始尋找唐吉訶德其他部分,最後連唐吉訶德的僕人和馬,都被他拼湊完成一幅完整作品。

鮑曉鷗去年來到坪林,對此地秀麗的山水十分喜歡,特別在坪林老街租了一棟民宅當成他的雕塑藝術工作室,而且是開放空間,歡迎民眾和他一起討論藝術創作的多元觀點。

坪林區公所主秘陳建欉說,鮑曉鷗對藝術創作充滿熱情,也希望能參與坪林的公共藝術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