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司機耐心載 輪椅族感動搭乘

首都客運司機張家渭時常耐心地抽出斜坡板,協助輪椅族上車。(記者郭逸攝)

首都客運司機張家渭時常耐心地抽出斜坡板,協助輪椅族上車。(記者郭逸攝)

2015/04/19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輪椅族乘客的微笑令人加倍感動。」首都客運司機張家渭日前兩度搭載居住台北市社子地區的曹姓輪椅族,耐心協助上車,曹女下車時笑著道謝,後來得知曹女原本深恐遭人投以異樣眼光而足不出戶,因他熱心協助,心胸因此更加開闊,曹女為此在臉書PO文感謝,她現常搭車出遊,開拓新視野。

停站多花兩分鐘 他不喊累

五十歲張家渭駕駛公車十三年,專駛六八、小十八路線,平均每日會載到一位輪椅族,他總小心翼翼停車,緩緩讓車體右傾並下車置放斜坡板,將輪椅族推至定位再返回駕駛座,平常過一個站卅秒,而這樣的步驟得讓他花上兩分鐘,他卻從未喊苦。

張家渭說,許多輪椅族因行動不便,外出擔心被當成累贅,只在住家附近活動,有些人甚至足不出戶,心情越來越鬱悶,「我載到輪椅族時,不只更加謹慎,也希望他們感受到我的熱情,藉此療癒脆弱的心。」

日前,張家渭兩度搭載曹姓輪椅族,曹女事後在臉書貼文,提到她們一夥「輪椅人」出遊,在士林農會站等車,公車停靠區卻有一部違停的休旅車,張仍細心地停車搭載。一行人回程又搭到同台公車,張見狀立即挪出輪椅停靠空間,再次貼心地推著她們上車;輪椅進入公車,她們的感動也湧上心頭。

原本足不出戶 她改變心態

張家渭發現,曹女居住社子地區,交通較不便,深恐遭人投以異樣眼光而足不出戶;但他的耐心服務,曹女改變心態,現在還會呼朋引伴一同出遊。

「我永遠記得她們的笑容。」張家渭說,雖然駕駛公車時數長,相當辛苦,但搭載輪椅族獲得的道謝與微笑,總讓他再次充滿工作的原動力,繼續服務人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