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賓士 里程數「倒退嚕」

2015/04/19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昨天開記者會指出,周姓民眾陳情在網路購買一輛賓士二手車,賣家宣稱里程數十二萬公里,過戶後,到原廠保養卻發現里程數「倒退嚕」,里程數達十七萬公里,周先生氣得提告賣家詐欺。

阮昭雄說,每年二手車交易約七十萬輛,現行監理單位車籍資料雖有里程數欄位,但未強制登錄,監理單位應比照美日,驗車時,需強制登錄里程數。

對此,北市消保官昨說,中古車買賣屬商業行為,由經濟部規範,行車資料為交通部轄管,須由兩單位研議。交通部台北市區監理所說,里程數雖未強制登載,但監理所辦理車籍資料時,都要求車主登錄,若民眾發現里程數不同,可依契約向買家求償。

昨出席記者會的周先生說,他在露天拍賣網站買了一輛二○○一年賓士,過戶後,至原廠準備多打一支備用鑰匙,順道請車廠人員檢驗里程數,才發現里程數在二○○八年已達十七萬公里,但現在里程表僅十二萬公里,顯然有造假。

阮昭雄說,周的案子絕不是個案,部分不肖二手車商,為了要讓二手車的價值能夠增加,偷調里程數,而目前監理所驗車選項內,其實就有里程數登載選項,若要強制登載並非不可行,只是政府要不要做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