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旅行串聯觀光 水梯田成亮點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計畫將石門、三芝、貢寮一帶的水梯田列為地方小旅行的特色之一。(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計畫將石門、三芝、貢寮一帶的水梯田列為地方小旅行的特色之一。(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5/04/19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石門、三芝、貢寮一帶特殊的水梯田景觀,兼具農業與生態意義,成為觀光新亮點,觀光旅遊局計畫將水梯田列為地方小旅行的特色之一,農業局林務科長黃嘉文說,一○一年起推動示範點,鼓勵農友以友善環境的方式取代慣性農法,讓水梯田除了生產的意義外,更成為兼顧生態、生活的「三生農業」。

農業生產近幾年轉型,農業局也在具有水梯田特色的石門、三芝、貢寮一帶推動約五公頃的示範點,提供引水改善、田梗修復、生態調查等協助,鼓勵農友以友善環境的方式耕種,讓農業生產兼具生態意義。

也因為以無毒耕作復育水梯田,三月初發現珍貴的保育類野生動物「食蟹獴」現蹤,農業局還輔導發現的農友楊振鑫取得綠色保育標章。

黃嘉文說,水梯田具備景觀功能、水土保持及水源涵養等特質,改善了環境、維護了生態,進而產生附加的觀光價值,民眾有機會參與並和農友產生連結,是多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