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管漏3天不修 台水挨批浪費

桃園市多處發生水管破管漏水,台水卻遲未處理。(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多處發生水管破管漏水,台水卻遲未處理。(記者邱奕統攝)

2015/04/19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第三階段供五停二限水措施,桃園市已實施二輪,影響眾多民眾的生活。但在缺水的當下,有市民發現桃園區同德七街、同安街等多處水管漏水,但反映台灣自來水公司,卻遲未處理,不禁批評台水一方面要大家節約用水,卻帶頭浪費水資源;台水公司表示,這是因停、復水措施造成水管破裂,正加派人手搶修。

有市民指出,桃園區同安街同安親子公園一帶的水管長期漏水,屢次向台水反映,但台水卻遲未處理,在缺水的當下,看著大量的自來水就這樣被浪費掉,著實令人感到痛心。

無獨有偶,桃園區同德七街某社區住戶三天前也發現水管漏水,雖多次通知台水,也始終沒有看到台水派人來處理,珍貴的水也就這樣白白地流了三天。

市民不禁批評,台水總是呼籲民眾珍惜水資源,現在正值大旱,市區到處可見「有水當思無水苦」的宣導紅布條,提醒民眾節約用水,但台水卻對破管漏水不積極處理,帶頭浪費水資源,顯得格外諷刺。

民眾說,限水讓大家都很不方便,因為老天不下雨,大家也只能共體時艱,但台水卻是如此的帶頭浪費水,讓這兩星期來造成民眾不便的限水成效平白打折扣,著實令人氣憤。

停、復水造成破管 將搶修

台水公司二區處副理葉雲亮表示,因為停水後復水的水管有空氣壓力的問題,容易造成水管破管漏水,因此發生多起水管破管的情形,但復水工作複雜困難,這段期間,考量讓民眾恢復供水優先,因此人力多調派處理復水事項,在人力不足下,才導致破管漏水未能及時處理。他說,經過檢討,將加派人手搶修,避免浪費水資源的情形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