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志工植樹 打造精障者綠照顧園地

衡山基金會長期關懷精障人士,昨日在清水吳厝山區舉辦植樹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衡山基金會長期關懷精障人士,昨日在清水吳厝山區舉辦植樹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2015/04/19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衡山基金會長期關懷精障人士,昨日在清水吳厝山區舉辦植樹活動,約三百名志工響應,廣邀民眾栽植四百株樹苗。基金會將在此籌建「衡山之家」,預計一○八年完工,將收容五十名青年精障民眾,以綠自然照顧社區的概念,結合當地環境進行園藝、農耕、藝術等復健活動,協助他們回歸社會,市議員曾朝榮也共襄盛舉。

衡山基金會董事劉家佑本身是心理諮商師,他致力關懷精障人士,鼓勵他們樂觀向上,融入群體。罹患頑固型癲癇的阿明,不敢與人社交,導致憂鬱症。他說,基金會受到眾人幫助,才能走出低潮,現在要蓋「衡山之家」,盼植下的樹可以長得高壯,也希望有精神障礙的人能在此恢復健康。

外型亮麗的小倩,飽受強迫症困擾,半夜常花三小時洗澡,將自己鎖在浴室裡,讓媽媽身心俱疲,小倩近期症狀已有改善,她在樹牌寫下能夠順利找到工作的願望,盼能賺錢養家,報答媽媽。

劉家佑表示,綠自然照顧是國外近年極力推廣的健康照護與農牧生產結合的新興社會照顧模式,花草樹木、水、土地、動物與自然景觀,透過感官,對人體都能產生療癒力,精神障礙者、身心障礙者、心理疾患者、失能失智老人、學習障礙者等,若能在綠自然環境中,接受健康照護服務、工作與生活,也會有較佳的全人健康效果。

昨日約三百名志工響應種樹,栽植木麻黃、苦楝、楓香、樟樹樹苗,供大家選擇,並親手插牌。曾朝榮說,希望衡山之家的建立,可以造福更多精障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