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代親職 愛心顧寄養兒28年

莊賴耀珠(左二)和莊昭安(左一)照顧沒有血緣的孫子廿八年,莊賴耀珠獲選台南市模範母親「慈馨媽媽」,柳營區長李添財(右二)和當地中埕里長王天河(右一)當面道賀稱讚。(記者楊金城攝)

莊賴耀珠(左二)和莊昭安(左一)照顧沒有血緣的孫子廿八年,莊賴耀珠獲選台南市模範母親「慈馨媽媽」,柳營區長李添財(右二)和當地中埕里長王天河(右一)當面道賀稱讚。(記者楊金城攝)

2015/04/18 08:00

莊賴耀珠獲選為模範母親慈馨媽媽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廿八歲黃一桓口中的「阿嬤」莊賴耀珠,其實彼此無血緣關係,莊婦廿八年來「替代母職」,把黃一桓當「孫子」一樣照顧撫養,莊賴耀珠獲選為台南市模範母親「慈馨媽媽」。

七十九歲莊賴耀珠和八十三歲丈夫莊昭安照顧「寄養」在莊家的黃一桓,在外人眼中不是「瘋了」就是「傻子」,竟然幫人養子,莊賴耀珠說:「事情遇到了也沒辦法,算是和孩子有緣吧。」

廿八年前,黃一桓才出生十二天,他的父母就託莊賴耀珠當保母照顧黃一桓, 言明每月保母費二萬元,莊賴耀珠說,誰知道對方只付了三個月保母費,還被黃父借了九萬元,「不賺還倒賠」,黃一桓的父母後來離異,在黃一桓三歲時就未再探視。

莊昭安說,不忍心控告黃一桓的生父生母棄養兒子,「害人有罪」,疼愛黃一桓也已有感情,最終決定「扶養」這有緣的孩子。

沒料到,莊昭安和莊賴耀珠夫婦始終未再找到黃一桓的父母到法院辦理公證完成「領養」黃一桓的手續,黃一桓一住下來就是廿八年。

黃一桓在國中、高中求學時很叛逆,常常氣到莊賴耀珠要拿棍子打人,後來都是可憐黃一桓的身世,才忍氣下來,莊昭安則是會偷偷到學校觀看黃一桓有沒有好好讀書,擔心他學壞。

黃一桓現在是職業軍人,利用休假上大學進修,對莊昭安夫婦孝順報恩,黃一桓說,很感謝阿公、阿嬤的撫養,包容他過去的不懂事。他現在會賺錢,有時要送禮物、請莊昭安夫婦吃大餐,莊賴耀珠都要他節省好買房、娶媳婦,讓黃一桓感心,但這次「阿嬤」獲得台南市「慈馨媽媽」模範母親,說什麼也要買條項鍊送給阿嬤祝賀。

柳營區長李添財和當地中埕里長王天河昨天提前到莊賴耀珠家中道賀,兩人說,莊賴耀珠對寄養的黃一桓永不放棄的教養和支持,無怨無悔,一般人很難做到,比母愛還偉大,值得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