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叫初鹿 健康牧場擬改名

初鹿健康牧場表示,乳品品質比國家要求還高,「絕不是報載用奶粉泡的」。(記者黃旭磊攝)

初鹿健康牧場表示,乳品品質比國家要求還高,「絕不是報載用奶粉泡的」。(記者黃旭磊攝)

2015/04/18 08: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初鹿健康牧場與初鹿牧場位置相隔約十公里,卻遭批評混淆消費視聽,業者澄清表示,鮮乳品質符合國家標準,絕對禁得起考驗,但考慮更名避免「初鹿」爭議。

初鹿健康牧場與初鹿牧場都在台東,前者每天宅配六千多瓶羊、牛乳,客戶以高雄、中彰地區最多,最遠送到台北,後者規模較大,各大通路買得到,不過,高雄市衛生局認為可能混淆視聽,十四日前往大社區稽查台東初鹿乳品廠房,並未查到不法製程。

初鹿健康牧場老闆劉順法表示,去年六月領到羊隻畜牧場登記證,在台東養有一百隻乳羊及肉羊,目前約八十餘頭,至於牛隻畜牧場登記還在申請,將四十九隻乳牛暫移他處,原處新建一千多平方公尺牧場,現階段向橋頭區久益牧場調牛乳,「報載沒養牛卻有牛乳,根本不是事實」。

初鹿健康牧場位於台東卑南鄉賓朗村,先前遭誤解「只養羊卻有牛奶、掛羊頭賣牛奶」,業者認為,畜牧場還在改建,原有乳牛移往他處,並非沒牛。

劉順法說,兩百西西瓶裝鮮乳,百分之百為牛乳,調味乳生牛乳比例達六十四%,品質比國家要求還高,「絕不是報載用奶粉泡的」。

由於初鹿牧場在好山好水牧場生產,品質已獲得消費者肯定,兩家牧場相隔不遠,為此,劉順法考慮更名避免爭議,朝自有高端品牌發展,避免商標爭議。

畜牧場登記證則證實牧場位於台東初鹿。(記者黃旭磊攝)

畜牧場登記證則證實牧場位於台東初鹿。(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