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畜牧條例暫緩 最快五月審查

議會臨時會昨天閉幕,許多新園里民在二樓旁聽,但本次未審議新設畜牧場自治條例。(記者張存薇攝)

議會臨時會昨天閉幕,許多新園里民在二樓旁聽,但本次未審議新設畜牧場自治條例。(記者張存薇攝)

2015/04/18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新園里設養雞場議題各界關注,台東縣議會昨天原本要審查「台東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一百五十位里民頭綁白布條到場「監督」,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琮翰提暫緩審議,他表示,議會已成立專案小組,應該等成員到現場會勘、並召開公聽會後再審,最快五月定期會才會審查自治條例。

反縣府版 新園里民到場

新園里民團結一致反對設養雞場,昨天一早民眾再度到議會監督最新進度,反對養雞場新園里自救會也發表聲明表示,縣府擬定的自治條例草案「根本只是執行作業要點」、「漠視居民同意權」,在議會召開專案小組會議前,絕對不會接受縣府版的草案。

昨天上午九時廿分一開議,林琮翰就提議暫緩審議自治條例,他強調,並非拖延,而是直接就不審。

林琮翰說明,多位議員高度關心這個案子,且剛成立專案小組,應等到專案小組成員到現場會勘,再召開公聽會匯集民意後,才能周延完整的審議自治條例,訂出未來所有新設畜牧場都一體適用的規範。

議會隨後審查縣府另外十九項墊付案,包括溫泉橋改建工程一億四千萬元等經費均順利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