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識貘愛地球 動物園辦闖關

快滿1歲的「貘樹」(右)仍很黏媽媽「馬雅」(左),即使媽媽午睡,也要在旁邊。(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快滿1歲的「貘樹」(右)仍很黏媽媽「馬雅」(左),即使媽媽午睡,也要在旁邊。(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5/04/18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還記得去年五月卅日出生的馬來貘寶寶「貘樹」嗎?「貘樹」已長大,身上「換裝」成黑白色系,模樣可愛,喜歡黏著媽媽,母子倆形影不離。四月廿二日是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廿七日是世界貘日(World Tapir Day),動物園將兩者結合,由貘擔任親善大使,民眾藉由認識貘來了解動物、環境保育的重要,從今天起至四月卅日,舉辦「世界貘愛地球」系列保育活動。

「世界貘愛地球」活動期間,民眾可參加WAZA世界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舉辦的集氣活動http://goo.gl/2AstZI與愛護地球行動http://goo.gl/lxEzZQ,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動物園說,四月廿二日至廿七日是馬來貘週,會舉辦「黑白動物好朋友─貘日來我家」闖關活動,成功闖關者將獲得可愛的黑白動物靜電貼紙;另外,廿五日上午十一時在動物園亞洲熱帶雨林區馬來貘活動會場前,會有馬來貘保母講古,歡迎爸媽帶孩子一起來聽故事。

動物園指出,貘共有五種,都是瀕臨絕種或易危物種,馬來貘主要分布在東南亞,中美貘、巴西貘、山貘、卡波尼貘居住在中南美洲,貘以叢林、草原、沼澤區為居住地,以植物枝葉、嫩芽與果實為主食,因貘生活的區域遭人類大量開發,像是採礦、種植經濟作物、開墾道路等危及生存,國際相關保育人士與組織將四月廿七日訂為世界貘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